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吸收新知 拒絕假消息

◎ 王至劭

這幾天許多Line群組都流傳一則假消息,說日本TBS電台九月二十二日報導,該日清晨五點,十二台共軍戰機和三台我國經國號戰機,在花蓮市西南八公里領空對峙,動畫卻又顯示,經國號戰機直接飛越中央山脈,在新竹外海和共機對峙,矛盾百出,卻有很多人相信,不斷傳來傳去。

花蓮所有的飛機,包括佳山基地的F16,起飛後只能往北飛、往南飛,或往東飛,不可能往西飛,因為花蓮市區西邊十公里,就是高達二○三三米的嵐山,和二○四一米的嵐山南峰。何況,佳山基地是在山腳下,爬升空間更小。

嵐山再過去就是峰峰相連到天邊的雪山山脈、中央山脈,台灣三千公尺以上的山峰達二六八座,很多接近四千米,戰鬥機爬升速率理論上爬得過,然而許多山峰的頂端,四、五千公尺的高空,終年雲霧繚繞、風雲詭譎、氣切強烈,視線經常很不好,飛機一般不會這樣飛,民航機更是禁航區。而戰鬥機急遽爬升時,會產生多G值的加速度,非常不舒服,甚至可能短暫暈眩,飛行員很不喜歡這樣的動作。

共軍飛機越過海峽中線,必定是由台灣西部地區從北至南各地的幻象、經國號或F16升空警告,如果是共機繞台,可能由花蓮佳山基地的F16,大致上向東飛,升空予以警告。F16若由於什麼原因,必須飛越中央山脈,必定是往東飛,在海面上轉了一大圈,爬升到五千五百公尺以上高度,再轉往西飛,穿越中央山脈,非常耗油,也危險。

中央山脈永遠是我們的護國神山,更有無數各式飛彈和雷達,敵人很難越雷池一步。希望大家明瞭這些道理,莫被假消息所蒙蔽,也懇請政府嚴格取締假消息,穩定台灣人心。

(作者是航空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