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吹牛從來沒輸過

英國戰時首相邱吉爾有一句名言:「我不相信蘇聯想要戰爭,他們要的是戰爭的果實,和他們無止境的權力與教義之擴張。」這句話同樣適用於當前的中共政權。

邱吉爾的話近似中共的「文攻武嚇」、「不戰而屈人之兵」,許多老K殘兵敗將已被它的吹牛叫陣嚇倒,但被糊弄半世紀的美國,卻採同樣策略,反守為攻。

老K黨唱衰「美軍不會來」,其實是美軍不必來。核子僵局,核武國沒有爆發過戰爭,習皇想用靠竊盜掠奪經濟建構的兵力,拒阻美國介入台海,逼台灣屈降,但被美國識破,嘗到美國新冷戰的回報。

新冷戰有三個層面事涉台灣安全:結合民主國家抵制中國,改變中共;堅持台海爭端和平解決,對台灣軍售的質與量隨中共威脅而提升;與台灣關係走向正常化,鬆綁對台灣研發攻擊性武器的限制,提升台灣自衛能力。

這套戰略要釜底抽薪,不戰而解決中國問題。剝奪中國人在國際交流的利益,意在警告中國人中共亂政的後果。包括中共當權派在內的中國人民,如果不改變中共政權,他們就要受民主國家的抵制。

違反人性的專制體制,短命是正常現象,中共已經到七十的共產體制天年,美國學者沈大為、裴敏欣和章家敦五年來即預言,中共統治已進入衰落期。美國不戰而屈人之兵適時倒打一耙,將加速它的終局。

美、中兩套「不戰而屈人之兵」對撞,美國立於不敗之地。台灣與美國不屈從中共吹牛與脅迫,僵局依舊,中共失敗;但中共必須不屈服於美國壓力,而且政權不亂,才算平手。

日本學者矢板明夫諷刺中國:「打架從來沒有贏過,吹牛從來沒有輸過。」這次美國以孫子兵法回敬,中國吹牛可能要輸了。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