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宋小姐、洪下士完勝馬前總統

◎ 吳栢勳

澎湖海軍官兵,訂購八十八杯飲料,因任務出海臨時取消,其中有半數已完成,老闆娘宋小姐不認為是國軍刻意棄單,在社團發文力挺國軍。

因共軍擾台,馬英九前總統口沫橫飛,大發厥詞首戰即終戰、美軍援台機會不大不可能來、國軍一天就會投降、我們無法決定海峽中線、台灣千萬人頭落地…,已七十高齡哈佛博士做了眼瞼和眼袋手術,仍目茫視淺,不如飲料店市井小民老闆娘的智慧。

雖是小本經營的冷飲店,商場如戰場,知道客戶購買意願非惡意棄單,老闆娘善用社群網路,原價五十元,特價三十元另闢商品銷售通路的蹊徑;冷飲店的飲料是冰冷的,卻激發出澎湖人力挺國軍的熱騰買氣,業績還成長二至三成。

反觀曾經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在任時視察慰問部隊難以計數,對於軍中袍澤,枕戈待旦,夙夜不懈,保家衛國的忠貞熱血,比之任何百姓更近距離親炙。不戰而屈人之兵,上兵伐謀,在國家有難的特殊時期,卸任總統應思共同獻策謀略挫敗對方的戰略意圖或戰爭行為,非先屈己之兵,潑灑悲觀失敗冷語,澆熄國軍官兵和全民士氣,晚節言行更印證這個人是笨蛋的負評。

(作者為電信退休族,高雄市民)

◎ 鄧鴻源

總統蔡英文日前到高雄岡山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其中有一名迦納裔空軍下士洪澤,向蔡總統解說維護作業以及從軍理念,蔡總統頻頻比讚鼓勵。

這位下士洪澤,國台語都流利,從小在台灣長大,在家人鼓勵下從軍,他說,「我是正港的台灣囝仔,我和大家一樣都在這裡保護台灣。」

兩個月前,洪澤也曾登上莒光園地,以全程台語為漢光36演習激勵士氣,今年才二十一歲的他,希望有朝一日成為飛行員,守護家鄉台灣。

反觀前總統馬英九,最近常假「和平」之名,幾乎天天對台灣人發聲恫嚇:不是「首戰即終戰」,就是欺騙人民美軍的航空母艦老舊,所以不會來救台灣,大大傷害台灣的民心與士氣。近日他更警告小英,如不遵守他的九二共識,將可能導致「千萬人頭落地」。

想問馬英九:你是不是中共的傳聲筒?你不僅辜負兩蔣對你的期待,更辜負台灣對你的供養。與空軍下士洪澤相比,品格真是落差太大了!

(作者為真理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