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210枚東風11才能癱瘓清泉崗

◎ 陳國雄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於十四日發布消息,透露夜間模擬試射東風十一飛彈(DF-11)。東風十一準確度的誤差範圍大約兩百公尺,稍具軍事常識的人都知道,發射的砲彈或是飛彈彈頭,如果誤差範圍超過二十五公尺以上,遭受攻擊的目標建物或設施,除了可能受到砲彈碎片波及,想要摧毀目標本身,簡直就是妄想。

而根據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報告,如果誤差四十公尺的飛彈,需要一五五枚才能癱瘓一座機場。根據我國「國防管理學院資源管理及決策研究所」發表的報告指出,東風十一與十五飛彈的精度不佳,若要重創清泉崗基地規模的跑道,達到無法使用的地步,需要二一○枚飛彈。

然而我國早有籌建搶修機場跑道的機具設備,平時進行實際操演,並律定兩小時三十分鐘內必須完成一處彈坑搶修的規範,以便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最小起降之跑道。

根據美國國防部最近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中國擁有這類短程彈道飛彈六百多枚。反觀台灣也擁有四百多枚的「天弓二B」地對地飛彈,射程約五百到六百公里,可以用來還擊中國。其實這種短程彈道飛彈的攻擊,只是戰爭中互相傷害的戲碼而已,並非勝負關鍵。台灣強大的防空、制海和反登陸戰力,才是持續確保國防安全的可恃戰力,但前提是全民捍衛國家的抗敵意志。

(作者為前台灣安保協會研究員,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