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誰偷渡「自費醫材極端值」? 違背承諾 執政信用將蕩然無存

◎ 林逸民

先前「自費醫材上限」制度引起醫界基層普遍反彈,蔡英文總統親自面對民怨,中止錯誤政策,衛福部於七月二十四日宣布無限期廢止。言猶在耳,卻於八月三十一日,偷襲式宣告推出換湯不換藥的管理「自費醫材極端值」,並立即於九月一日上路。

所謂的極端值管理,設計讓人十分不解,超過平均六成,即稱為極端值。若是學測十五級分中,九級分以上就叫做極端學生,相信所有的學校與家長都會傻眼。如此荒唐政策在極短時間火速宣布執行,這樣的專橫急迫,讓各界懷疑其中到底有何內情。

福和會一貫支持蔡英文總統悍拒中國,維護台灣主權。各國在各領域,都發現中國濫用國家補貼壓低價格,輔以收買不肖官員,制定錯誤政策,逼使高價競爭對手退出市場,是中國企業入侵常使用的惡質手段。

為此,各國普遍思考制定價格「下限」以排除中國勢力,台灣卻反其道而行,竟要制定上限。當前,才發生口罩「國家隊」以中國廠製品混充事件,衛福部難道無法警覺中國醫材對台灣人民造成的健康風險與國安危機?難道不曾懷疑內部是否遭到滲透,圖利中國低價醫材,為中國入侵台灣大開方便之門?

台灣醫療人員勞苦功高,是擋住疫情的功臣,暗中推動這項政策的不明人士,卻對他們使盡分化鬥爭手段。在蠻橫、反民主的宣告一天後即實施的同時,還有民間仇醫人士,在外以不實錯誤解讀來抹黑醫界。讓人聯想起香港的中共代言人林鄭月娥,以暫緩等託辭欺騙香港人民,卻突擊式地實施反民主措施,同時意圖分化抗爭組織,更勾結無賴黑幫裡應外合,在外偷襲抗爭人民。

蔡英文總統帶有八一七萬票的民意,親自承諾中止錯誤政策,不具備民意基礎的不知名人士,卻無視總統公開承諾,暗中偷渡荒謬愚蠢的不當政策,置民選總統、防疫英雄部長的信用於無物。若放任不須負擔任何政治責任的不明人士上下其手,篡奪民主權力,總統與部長未來任何政策或發言,還能獲得人民的信任嗎?

福和會呼籲,蔡英文總統應清查是何人在內暗中推動、是否受到滲透、對外與誰勾結?並再度從善如流,宣布永久徹底廢止荒謬的錯誤政策,恢復總統與部長的信用,並在防疫作戰持續中,安定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軍心,持續台灣的防疫奇蹟。

(作者為福和會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