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該想想

◎ 施雅軒

八日下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宣布,接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請託,將率團參加福建廈門所舉行的第十二屆「海峽論壇」,由於該論壇充滿高度政治性,尤其當今台海局勢詭譎多端,共機一波又一波騷擾台灣,讓其承受壓力銜命前往,國民黨似乎該想想,是不是有什麼事忘了。

去年王金平在三月七日正式宣布參與二○二○年總統選舉以來,受到韓國瑜、郭台銘相繼宣布參加,五月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後,六月也未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電視政見發表會,十一月宣布退出總統大選,這八個多月來,王金平走在政壇的黑暗歲月當中,一直到總統選舉結束,一直到新的國民黨主席補選,一直到高雄市長相關選舉結束。

如今,國民黨轉身請託王金平,在新冠肺炎仍在蔓延的當下,將之推向台海軍事砲火的前端,要知道,中國政府正處於藏蒙民族怒火四處蔓延之際,當會把握如此統戰的大好機會,諸如國台辦發言人一定會「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云云、兩岸又該如何如何,國民黨既然將王金平推了出去,在其回國後,也必須讓其坦然面對台灣民眾。國民黨應該思考,該怎麼做。作為一個負責任的百年政黨,這是展現政治高度的時刻,別再重蹈覆轍。

(作者是高雄師範大學地理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