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荒謬的「自由中國」

◎ 賴彥丞

六日的全代會閉幕晚間,中國國民黨在臉書釋出影片,宣稱將把台灣建立為「自由中國」典範,如此荒謬又違背事實的論述實在令人瞠目結舌。

一九六○年雷震創辦的《自由中國》雜誌,不過就是針砭時政弊端、盼望台灣出現能監督政府的反對黨,黨國當局就以為匪宣傳、知匪不報罪名查禁並將雷震等報人判處徒刑及感化。如今國民黨怎有臉談「自由中國」這四個字?

更有甚者,這樣的論述顯示國民黨仍然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延續傾中促統(續抱「九二共識」神主牌)的老路。據二月時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顯示,台灣人認同高達八十三%,當國人的台灣意識已臻成熟之際,國民黨還在把台灣強行套入「一中」框架,儼然是在對民意宣戰。

國民黨在介紹片中竟然把台灣民主化歸功於己,對於讓台灣民眾家破人亡的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隻字未提,彷彿當作世人都忘記既得利益者的藍營保守派是如何極力阻撓台灣的民主進程與轉型正義,不但是對民主運動前輩「大吃豆腐」,對於那些遭受政治迫害的當事人及其家屬,更形同傷口撒鹽。

國民黨越是自誇,卻越被人看清其醜惡—自詡不變的是始終以民為念,更反襯其至今仍不真心反省白恐對人民的傷害;自詡不變的是始終放眼全球、前瞻世界,更反襯其親中舔共與自由世界對抗的歪道;自詡不變的是對中華文化的珍惜與信心,更反襯其獨尊中華霸權、打壓本土文化(比如國語運動)的惡行;自詡不變的是對自由民主的追求,更反襯其自戰後以來始終反民主的惡政嘴臉,全代會中有黨代表把故宮國寶當「黨寶」而吆喝索回更是鮮明的自我打臉。百年黨史介紹片把自身威權加害者,形塑成民主鬥士,黨國的荒唐莫此為甚。

(作者是交通大學碩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