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被獨立了!」的兩岸三黨共識

◎ 于則章

行政院在九月二日公布的新版護照將「TAIWAN」字體放大,將「REPUBLIC OF CHINA」字體縮小並改成環繞國徽,引發了國、共兩黨同聲痛批。國民黨中央指責民進黨再次撩撥意識形態,凸顯民進黨執政格局的狹隘云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說:「不管台灣民進黨當局搞什麼小動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個事實是不會改變的。」而當中國媒體報導時,卻將護照上「中華民國、ROC與國徽」遮起來,只留下「TAIWAN PASSPORT」的字樣,讓網友紛紛喊「台灣又被獨立了!」讓人莞爾。

就中共立場,「中華民國」是在一九四九年被他們推翻掉的中國舊朝代。或許是在兩蔣時代老被罵「竊據大陸」、「匪偽政權」,加上其未經中國十四億人民透過民主程序授權卻長期一黨專制而心虛,所以才會對「中華民國」四個字如此神經質,欲除之而後快。

而國民黨在二○○○年政黨輪替後,為了奪回政權而逐漸傾共,逐漸淪為中共的尾巴黨,以至於二○○八年馬英九上任後,在陳雲林來台訪問時,不惜動用警力禁止台灣人民掛中華民國國旗,反而放任「中華統一促進黨」高舉五星旗。馬英九甚至在二○一五年前往新加坡與習近平會面時,跟著習近平一個鼻孔出氣高唱「一個中國原則」,完全不敢提「中華民國」來「各表」

而今,中共既然已經幫台灣的新版護照「去中(華民)國化」,習於當小跟班的國民黨,想必很快也會乖乖聽話跟進,「去中(華民)國化」,就這樣成為民、國、共三黨毫無異議的共識了!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