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首戰即獨

◎ 李雄揮

最近,馬前總統苦口婆心地宣傳「首戰即終戰」的觀念,非常希望大家能聽進去,以便到時中共打來,我們馬上投降,馬上可以看到和平。可是馬氏和平之後呢?

台灣將失去民主、失去自由,失去自由世界的支持。而且,台灣將會內亂,因為有許許多多不服氣的人會質問:我們繳了那麼多的稅,買了那麼多的武器,養了那麼多的兵,為什麼不戰而降?台灣不乏像鄭南榕那樣的人。甲午戰爭清國兵敗如山倒,可是面對如此強大的日本,手無寸鐵的台灣人民,無組織、無援助,竹篙湊菜刀,都能和日本正面打了半年之久。日本施政後還躲到山上,繼續再抵抗十年。不貪生怕死的台灣人比比皆是!

但在這段內亂期間,可以預知的是,那公然主張馬上投降的人可能會遭遇大麻煩,沒有機會當上中共副總書記!

一九七九年蘇聯入侵阿富汗,十年後退出,沒有屈服阿富汗,反而蘇聯經濟崩壞,間接導致蘇聯解體。美國參與越南戰爭大約十五年,接受戰敗的恥辱,造成美國國勢中衰。已面臨四面楚歌的中共,國勢比不上蘇聯、經濟比不上美國,況且台灣也有先進強大的嚇阻武器,絕非當年越南、阿富汗之可比擬!中共打台灣,等同要同時對美日台作戰,絕對是自殺!所以,「首戰即獨立」。

不僅如此,習近平修改憲法成為終身總書記,又將中共帶到四面楚歌的國內外情勢,他已面臨「下台太危險、戀棧也沒命」的窘境,他現在只能拖!我們不求戰,我們只要等待,就看習大大能拖到何時?中共自滅,我們就可「不戰即獨立」,恰像蘇聯自滅、東歐各國獨立一樣。

(作者為大學退休教授,譯著《荷蘭時代的福爾摩沙》修訂新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