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舔共 台灣必成美軍頭號箭靶

◎ 范姜提昂

日前,吳敦義「歌頌」馬英九「年華正盛」,不禁聯想「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年華,年歲也;華年,少年也。

捨「華年」而用「年華」,可以。問題是,馬臉不久前才整過型,說明馬內心很怕「年華未暮,容貌先秋」,而馬不但「變臉」還夜以繼日,快馬加鞭舔共,到底想幹啥?!

大凡「親中舔共族」都有個共通點:他們魂牽夢縈的,就是如何抓住北京的心,滿足北京利益。他們認為如此一來,中共就會放寬「留島不留人」,甚至「別人都不留!只留咱們舔共族」。

醒醒吧!中共要的是戰略寶地,留你何用?中共最不缺的就是中國人,何況留下來的「台灣遺民」多多少少,還殘留民主習性,必屬禍根!哪個共產黨敢要?必定一面移送到中國邊疆;另方面,大量移入中國軍民,「稀釋」台灣意識。

至於馬英九,想當特首?不,也許他只是想家,想回湖南;但別忘,馬曾經「負評」天安門事件,曾在市長任內接見達賴喇嘛,在總統任內批准達賴喇嘛訪台,中共會忘嗎?忘了就不是共產黨!馬最清楚。而眼前,美中對峙嚴峻,試想,還有甚麼比「把台灣拉到中方,為北京賣命打仗」更能獲得北京歡心?

這點正是「親中舔共」的歷史性宿命,也是客觀上,必然與當然的「現實核心意義」,不是每個舔共族都想通、看透。他們大多沉醉在「兩岸一家親」圍爐般的「親情錯覺」裡。

最近,馬英九氣急敗壞,說台灣不安全,何意?相對於小英執政四年後,以總統直選史上最高票連任,這場「實質上的全民公投」由於候選人旗幟鮮明,已經明白告訴全世界:「台灣公民選擇親美」,原因很簡單:台美都遵循普世價值,美對台沒有領土野心;中共卻在憲法序言說死:「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完成統一祖國的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

從比較憲法角度來看,意思是可以依據歷史決定領土?憲法寫了就算數?可笑!根本是土匪憲法!卻勢必成為中共內鬥的有力工具。單就這點,馬英九認為「親美」不安全,「親中」才安全,根本就是要台灣飛蛾撲火,幫中共實踐憲法。再者,台灣一旦成為中國領土,必然成為美軍的頭號箭靶,親中等於和平?根本癡人說夢!

(作者為資深媒體及廣告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