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習戰即終戰

馬英九甘為中共工具,炮製「首戰即終戰」、「美軍絕不會來」的鬼話恐嚇台灣,要求蔡總統避戰,而他避戰之道就在屈從中國當奴隸。

照馬某人夢想的劇本,共軍能速戰速決,一舉征服台灣,但這個夢想是基於三個脆弱的假定:美軍絕不會介入,台灣防衛不堪一擊,中共入侵必定勝利。

傻瓜才會信這三條假定,即使美國戰略模糊,中共要侵犯台灣,就必須假定美軍會介入,要準備與美國一戰。毫無疑問的,美國是嚇阻中國動武的主要因素。馬前卒所謂美軍不會來,是盲人說瞎話,無視美國海空軍已在地區預防性部署的事實。

中共動手侵略台灣,無法攻克就是輸。台灣處守勢,先天有基本優勢:一百公里以上的台灣海峽;中共軍隊集結逃不過情報偵測;漫長的渡海危險期難逃來自空中、海上和陸上長程精準飛彈的攻擊。

美國海空軍不斷巡航台海,形同恢復第七艦隊巡邏,偵察機飛臨中國沿海,艦隊集結南海演習,這是對中國最露骨的警告。美軍在地區展現的長程武器威力,沒有來不及反應的問題。

如果習近平跟馬英九一樣失智,誤判美軍「絕不會來」,冒險暴衝,美國只要對台灣提供情報與補給,即足以在海上重創共軍;若美軍介入,南北包抄,趁勢摧毀中共海空軍,並切斷中國對外貿易,中國經濟泡沫崩潰,台灣的國家地位將獲普遍承認。

習近平的霸權政策,強暴香港與新疆,經濟掠奪,不顧國際責任隱瞞武漢肺炎,正到處受到抵制,經濟下滑,失業暴增,再染指台灣受挫,高層必生路線之爭,這是更可能的結局,那是「習戰即終戰」:習近平敢暴衝,不是中共政權垮台,至少是習近平下台!(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