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禁播大胃王透露中國糧食危機

◎ 黃宗玄

近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令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後,中國網路大胃王「吃播」節目率先遭到整治;一名在抖音以烤駱駝聞名的直播網紅,其所有影片都已下架,引發媒體關注。對於習近平高舉「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道德大旗背後,實際上隱藏著中國的糧食危機已經進入緊急狀態了!

首先,武漢肺炎後的外資撤離與失業潮。依據法國《迴聲報》四月二十二日報導,中國目前的就業狀況是二十年來最為艱難的時期。甚至,很難了解究竟有多少人失去了工作。尤其,中共官方公佈的統計數字遠遠低於實際的失業人數,因為它並不包括那些因封城而未能返回城市打工的農民工,民眾生活困頓已可預見。

再者,六月起的洪災肆虐淹沒糧倉。今年中國洪災肆虐,加之大雪、冰雹、蝗蟲等災難,糧食危機迫在眉睫。近日,中共急調兵備糧以應對糧荒,奇怪的是,中國各大糧庫卻先後失火。對於一般民眾來說,失去身家財產之後,更多的是飢寒交迫的處境,然而,中共政府顯然沒有對策,竟是要人民「節約為上」!

最後,面對國際制裁下的實質共產復辟。中共在「一帶一路」未成熟的情形下,中國國內市場尚難撐起經濟成長率,若與國際自由貿易體系斷絕關係,就是自取滅亡。不過,習近平彷彿要退回文革時期的老路,回到「吃樹根」、「啃樹皮」的年代。

從被禁播的大胃王直播,對比台灣此刻的衣食無缺、振興與旅遊齊發,也沒有天災的肆虐,我們真該好好心存感謝,並且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 

(作者為物理治療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