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李前總統希望骨灰撒在玉山頂上

◎ 朱孟庠

他想長眠在玉山,守護台灣人民,何以偏要讓他受辱?

筆者任李登輝基金會副秘書長時,曾為李先生編纂一本厚達五一二頁的《生命之旅》,記錄他晚年(2012-2015)走遍台灣各地,想將台灣的美印在心底的情懷。書中記錄了他多次的演講,提到希望將來能將骨灰撒在玉山山頂上。玉山是護國神山,李先生一生就是座護台大山,也像暖日,他沒有離開台灣人,煦日銜山而不驟去。骨灰撒在玉山上,是完成他老人家想守護台灣的心意。

李前總統火化之日,傾中婦人鄭惠中帶著藏好的紅漆,假裝要到台北賓館追思會場悼念,卻趁維安人員不注意時對遺照潑灑紅漆。試問藍統當中有多少鄭惠中?連這個日子都登門踏戶對李前總統遺像潑漆了,未來葬於五指山會如何?實是不忍心。

台灣之父是台灣人的精神象徵,其英靈常在台灣人民心中,台灣人渴望未來能有個墓園讓民眾能去看看他,家屬若不願意將骨灰撒在玉山山頂,那麼選在家鄉三芝,有一座台灣人能常常去祭拜的墓園,不是也好嗎?

看看聯合報報導:退伍軍人協會指,李先生葬於五指山,是玷汙革命軍人英靈安息之地。那些藍統,還嫌民主先生「玷汙」五指山,我真不知道治喪委員會的用意?連在總統府旁的台北賓館,有警衛,遺像都遭潑漆,葬於五指山未來豈不是沒完沒了?李先生有何尊嚴?能安息嗎?長眠於藍營、統促大本營,要讓李先生被統促、軍眷、軍頭鬼魂圍剿嗎?想了都痛心!是挑戰台灣人容忍的底線?應遵照李前總統遺願才是合情合理,請治喪委員會深思。

(作者為李登輝民主協會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