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馬英九的南唐遺夢

記者陳杉榮

中國近年來在南海、東海、台海周邊展開多項軍事動作,意圖反制美國、威嚇日本、挑釁台灣,最近又祭出港版國安法,以嚴刑峻罰強烈壓制香港民主運動。作為民主陣營的一份子,理應支持美日台民主體制和香港民主發展,但台灣的前總統馬英九,不僅從未批判極權中國的惡行,卻經常出言消磨台灣人的意志,前幾天他大談中國攻台戰略「首戰即終戰」,美軍來不及支援,儼然成為中共代言人,越來越令人厭惡!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馬英九的這種辱國言行,有人認為他是遵循亡父馬鶴凌「化獨漸統」的遺訓,一心想要做個「移孝愚忠」的中國人;有人認為馬英九是在「三中黨產交易弊案」審判過程中產生焦躁,致使他接近心神喪失,投射在民進黨政府身上,產生「與汝皆亡」的危險想法。也有人認為馬英九想要到中國訪問,親炙中國賞賜的禮遇,不停地彈著歌頌中國,貶低台灣的旋律,期待習近平「關愛的眼神」,有朝一日踏上「祖國」的土地。

若以馬英九擔任八年「中華民國」總統的作為觀察,馬英九的南唐遺夢並未因他的卸任而退散,還是活在南唐後主「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亡國陰影當中。回顧歷史,北宋趙匡胤稱帝,南唐李煜登基時,宋使來賀,李煜卑躬屈膝,褪去黃袍換穿紫袍,宋使離去,方換回黃袍。宋滅了南漢,李煜遣派使者,向宋稟明改稱「江南國主」,降格自保。

馬英九執政那八年,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來訪,他自稱「馬先生」,沒收了中華民國總統,陳雲林所到之處,中華民國國旗自動消失,甚至強制沒收民眾的國旗,絲毫不敢得罪上國使者。他在新加坡「馬習會」,表演吞劍術,在習近平面前公開嚥下「一中各表」。執政期間,募兵裁軍、外交休兵,都在中國劃定的框架內活動,現在憑什麼拿來說嘴!

妥協可以換來和平嗎?投降可以換來生存嗎?作為一位國民黨前主席,面對一個要併吞台灣、消滅自由民主制度、改變人民生活方式的極權國家的威脅,對台灣執政黨的政策消極也就罷了,起碼也應回家鼓舞國民黨起身抵抗,以圖東山再起。馬英九光會享受國家禮遇,盡作拉扯台灣後腿的事,長期以他自己灰色的思想鼓吹失敗主義,這樣的人曾經當了台灣八年總統,台灣人真的有夠悲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