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白賊才碎碎唸

國民黨舊勢力,從反共變成降共,卻誣指李登輝從統變獨;虛構的「九二共識」不得人心,他們硬拉李登輝墊背;其實依我的經驗,阿輝伯並沒有變,變的是綁架他八年的老國民黨。

在李總統任內,我有幸三次單獨見他談話。第一次一九八八年,我的深藍老闆對我還語多鼓勵;第二次一九九一年,老闆傳話「李登輝這個人不可信」;一九九六年的會見,老闆已辭世,我也就不報備了。

我的印象:李總統是可以信任的人;他堅持民主與台灣主體地位始終如一,「國家統一」是老國民黨塞給他的話。

第一次談話,他提及全力促統的陳立夫已經「out」;第二次談到國統會,他說,這件事「只有階段性,沒有時間性」,對內不好說得太白,只有對外說清楚,「誰是吳三桂我們很清楚」。

這兩次談話他真情流露對「統」派的不齒,用歷史比喻,論定兩岸敵我關係與內奸。

第三次見李總統,他已打趴老國民黨,爭回政策的主導權,說出台灣人的心聲。我們第三次談話便海闊天空,談故鄉,話家常。

老國民黨舊勢力的馬英九,以悼念之名,還想把「九二謊言」栽贓給李前總統,足見其走投無路。為虛構辯護,找不到事證,也找不到人證,案子就掛了,他卻搬出白賊手法碎碎唸,想在他的同溫層找支持。

九二會談的人證,李前總統、辜振甫、黃昆輝、馬英九,證詞一致,會談未達成共識,後來翻供改變證詞的只有馬英九與蘇起,但蘇起已承認「九二共識」是他後來杜撰,碎碎唸的只剩馬英九。

辜老早已謝世,現在李前總統也與世長辭,而蘇起自己招認是白賊,最後一個白賊還想繼續強暴李前總統替自己壯膽,真是賊性難改!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