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賴品妤沒錯,穿著關你屁事

◎ 胡文琦

筆者不是立委賴品妤的粉絲,當然更不會是民進黨的支持者,但針對綠委賴品妤日昨一席無預警地在IG連發「兩張『性感』美照」,一方面讓不少支持的網友大讚是「超辣」與「史上最辣女委員…」外;但另一方面,卻也有網友在相關新聞下方或社群平台「出言侮辱」云云。對此,賴品妤則罕見在臉書上爆氣大罵「要穿高領還是低胸都是我的自由,因為我爽,穿什麼衣服關你屁事?更不用說私下穿著」。

坦白說,賴員的穿著確實是「關你屁事、干卿底事」?一方面,現在的時代又不是過往那個「包緊緊」唐裝、旗袍的貞潔牌坊時代,觀念早已是多元價值、青菜蘿蔔下的「各有所好與沒有對錯」,其二,既是所謂「性感」的美照或辣照定義,亦即就不是什麼重大傷風敗俗的不堪、不雅照片,你喜歡就看,不喜歡就直接「滑過去的點掉」即可,有什麼需要「好似高人一等」的出言侮辱?誠如賴員所言,這些近乎假鬼假怪、吃飽太閒的「網路霸凌」,確實是毫無意義與沒有營養的情緒性發言。

然而,筆者雖然贊成賴員的「穿著與表意自由」,反對部分網友躲在網路鍵盤後面,發表一些自以為是、近乎沙豬地「沒腦只能靠露騙豬哥票」、「議員還是酒店妹?」、「去站壁更適合!」、「是要在議場內賣騷嗎?」的無聊、不入流言論,但同時也要善意提醒賴委員的是,就因為妳已是「公眾人物」,那些鄉民有意無意的「酸言冷語」,嚴格來說也是一種「民意表達」,準此,解決的正辦仍是,一方面確應強化做什麼、像什麼的「『立委』專業問政品質」,另一方面就還是那句老生常談的網路經典智慧用語,「誰先認真、誰就輸了」。

(作者為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