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老K,小心成為女性公敵!

◎ 詹雨蒔

繼日前,中國國民黨為杯葛監察委員名單,佔領破壞議場,宣稱武鬥再升級後甚至剪斷議場線路外,還衍生出國民黨籍立委陳雪生佔領主席台時,用肚子頂民進黨籍范雲多次,當范雲表示該行為極為不妥已造成性騷擾時,陳雪生以極無性別意識、貶抑女性之姿反嗆「用肚子不會懷孕」。而國民黨的父權、沙文形象不只限於男性立委,女性立委陳玉珍竟也檢討起同為女性的范雲,為性別平等立下最壞示範。

高雄市長補選選戰倒數計時,國民黨上行下效,再秀性別意識缺乏的下限。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的婆婆,在週日的造勢晚會現場,為擔保自家媳婦李眉蓁是有愛心的人,竟以「若說假話,胸部就會變小」,作為說謊的懲罰和賭注,這在個人主義發展以來逐漸重視「主體性」,學習不以性徵或主流審美觀評斷自我與他人的時代裡,是亟須糾正的偏差觀念。

國民黨籍政治人物從中央到地方,從總統候選人到地方首長候選人,不斷以女性生理特徵作為造勢談論的話題。韓國瑜的小腿說到陳雪生的懷孕說,再到最近的胸部變小說。這在國際上已推動近三十年性別主流化,以及台灣戮力實踐性別友善價值的當下,更凸顯國民黨的「化石感」,該黨物化女性之舉真是不分男女和世代。

先前有社群媒體挖掘到二十六年前的國民大會歷史影像,當時國民黨國大代表郭伯村等人,對民進黨及女性國代性騷擾。不但說要把民進黨女性國代帶出場,還以監視器偷窺女國代蘇治洋裙底,而國民黨籍女性政治人物不但不正視這些有損女性權利的惡形惡狀,同黨籍女國代郭素春撐腰還跟今天的陳玉珍如出一轍,把矛頭指向女性被害者,完全沒有同理心,甚至扮演複製性別歧視文化的幫兇。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立委蔣萬安,雖然頂著高學歷、價值傾向進步的形象,卻對於一而再、再而三的性騷擾、性歧視行為毫不聞問。如果連他們都不能對國民黨獻諍言,或是替該黨的政治路線撐出進步的空間,國民黨不僅會被時代潮流淘汰,總有一天定成為全體女性的公敵。

(作者為政治工作者,嘉義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