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英雄犬強尼與金城武樹

◎ 張國輝

溪湖『古墓派』!少年郎墓仔埔也敢去 發現汪星人墓園」報導,列入墳墓遷葬的彰化溪湖鎮第二公墓內,有一座三十七年前救人喪命,由飼主買地安葬的英雄犬「強尼」的墓園,網友回響極大。其實,公墓清塚後,很多都是用來做為公園、社區遊憩的場所,筆者很希望英雄犬墓能在原地保留,成為溪湖的地標。

喜歡毛小孩的朋友,大多看過李察.吉爾二○○九年的電影《忠犬小八》,這部電影講的是真人真事,感動不少觀眾。在《忠犬小八》之前的一九八七年,日本即以小八的故事拍了一部《八公犬物語》的電影,獲得極佳的票房,這是小八最早的電影。東京澀谷車站還將小八塑成車站的地標,讓牠的故事永遠傳誦下去。

目前很多縣市政府都被批評花大錢蓋蚊子館,如果地方政府肯用點腦筋,讓地方上有故事性的人、事、老屋及古墓保存下來,以文化資產對待,一如台東池上的金城武樹都可以成為熱門景點,彰化溪湖「英雄犬強尼」的感人事蹟,相信也會吸引全台愛犬人士前往與牠結識,這不是最好的觀光與人文宣導嗎?

(作者曾任台中市議員、台中市民政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