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你棒球很行,然後呢?

◎ 陳實

中職選秀落幕,今年有相當多的高中生入選,且排名多在前三輪,是本次最大亮點。這些高中生的努力獲得了最實質的回饋,筆者除肯定這些高中生,也期許他們進入職棒後能夠繼續充實自我學養內涵,並培養高尚品格。

事實上,這些高中生在國高中階段,多就讀體育班;早上上課、下午練球,憑藉比賽成績拿到文憑,有些甚至連英文單字二十六個字母都不會。筆者過去在高中服務時,體育班的學生跟我說英文期末考只考十個單字,只要背會六個英文單字就及格了,讓我聽了覺得不可思議。

其次是有關生活品格部分,有些體育生仰仗優異的比賽成績而目中無人,前幾年在校園巡視時,一名體育代表隊的學生邊走邊吸菸,勸導他還一副無所謂樣子,甚至還對我說:「不然你想怎樣?」這名學生現在是知名的職棒球員。

筆者期盼,不管是高中還是大學畢業生,進入職棒後仍應積極充電和進修,並且增進自我知能與品格教育、謙虛待人,未來離開職棒後也能擁有一技之長,並在其他領域發熱發光。

(作者現任學校教官,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