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文哲 韓國瑜 陳雪生

◎ 黃宗玄

立法院臨時會十四日審查監察院人事案,藍綠立委爆發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用肚子頂了她的背後至少三次,還說「用肚子不會懷孕,所以不是性騷擾」。這個回答,值得國人正視並關注。因為,其背後涵蓋的問題包括台灣輿論、網路長期對女性的不友善,以及台灣的性教育應當持續深化與推動。

首先,台灣輿論網路長期對女性的不友善,這很容易理解,從好幾位政治人物的發言就能發現,諸如:柯文哲對陳菊的身材「肥」的批評;韓國瑜用「雞」來形容外籍移工,這次更是陳雪生直接在國會殿堂對女立委做出侵犯的舉動。

另外,台灣的性教育應當持續深化與推動。台灣教育是承襲黨國教育之下的產物,使得推動「尊重」與「性教育」的課程,依舊牛步。加上媒體的渲染,讓許多孩童在成長過程,就錯失了最佳的學習機會。唯有持續推動和深化包含性別平等、性自主權的性教育,才能逆轉性騷擾事件仍難以啟齒的困境。

(作者為物理治療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