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振興券發放的受害者

◎ 一文

七月一日開始全民雀躍不已期待領到振興券,民眾紛紛到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操作機台。當我從7-11很順利的領出小白單,到櫃台繳費後準備返家,只見到7-11店長語氣沉重教育員工:「未來紙本振興券發放要萬分小心,遺失一本就是三千元。一天的薪水都不夠賠。」店員:「那如果發生搶振興券該怎麼辦?畢竟一家店單日配送量有三百份。」店長沉默以對,再三叮囑千萬小心點。

全家店員一樣憂心忡忡,像唱片跳針般的抱怨,很多老人來拜託當班店員操作領白單,很怕出現盜領涉及犯罪,家人報警,要放下店務到警局說明。聽著店員細瑣抱怨及擔憂,我深感同情,無法以言語給予任何安慰。這都是事實,也是現實會出現的狀況。

還沒開始發振興券就已出現受害者,不論是口罩還是振興券的發放,對超商店員都有著莫大壓力。上班發生失誤一次賠償就是三天的薪水,賠錢算事小,更害怕遇到盜領及不講理的人,還要到警局說明甚至到法院。難怪最近每個便利超商店員都是眉頭深鎖。

超商是最方便的平台,但是,超商幫忙政府後,發生的相關問題,總不能讓超商員工認賠。畢竟,來領振興券人數大於平日超商人數可能是數倍之多,也大於平日工作負荷。

(作者為護理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