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如果當初香港獨立…

◎ 沈建德

港版國安法通過,已無「一國兩制」,更不要說香港獨立

事實上,二戰後聯合國積極鼓勵香港獨立,從一九四六年的六十六號決議,到一九七二年被夾帶表決歸中國前的二八七八號決議為止,至少有三十一個。但香港人沒有獨立意願,使中國有機可乘。直到中英聯合聲明簽署,港人還相信鄧小平「五十年不變」,今天終於知道它的真面目了!

中國對台灣也一樣。繼一九三六年後,毛澤東於一九四七年三月八日再次宣佈支持台灣獨立,而一九四九年一月十二日蔣介石電陳誠,也說台灣是托管地性質。因二戰後台灣托管、獨立,是一九四五年六月國共合組的聯合國代表團(團長宋子文國民黨,團員之一董必武共產黨)力爭的結果,寫在聯合國憲章第七十七及七十六兩條。

毛澤東選在一九四七年三月八日延安宣佈支持台灣獨立,是因當天蔣介石第一次召見二二八劊子手劉雨卿來台屠殺(第二次是隔天),毛暗示台灣人要根據聯合國憲章趕走中華民國。一九四九年中國局勢逆轉,蔣介石一月二十一日下台前,才告訴陳誠台灣真正的法律地位。人之將亡其言也善,蔣毛都一樣,毛一九四七年宣佈支持台灣獨立時,也是蔣介石大軍圍剿緊鑼密鼓之際,十一天後,延安就被攻破。

台灣人對自己的地位全然無知被毛澤東看破,故一九四九年三月十六日《人民日報》就改口說「中國人民一定要解放台灣」(蕭欣義教授研究)。這就是中國!想不到時至今日台灣人還以為台灣地位未定、中華民國台灣。只能說,要當香港第二不難。

(作者曾任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現為有機自耕農,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