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司法話題》六都看法不一 北市最不認同新制

行政訴訟法增訂「都市計畫審查程序」專章,六都看法不一,北市最不認同新制。(圖為位於新莊、泰山交界的塭仔圳開發案,資料照)

〔記者郭安家、賴筱桐、魏瑾筠、張瑞楨、洪瑞琴、葛祐豪/綜合報導〕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表示,新法上路後,過去的訴願會直接成為訴訟,恐影響都發局規劃、和都委會委員的意見,擔心未來一年都市計畫案會變得不穩定。北市都委會主席、副市長彭振聲說:「這樣不要變更土地就擺在那裡,就不會有興訟,這樣好嗎?」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科長許仁成表示,未來擬定都市計畫會把程序做得更細緻,將人民意見納入討論及具體回應,新法不至於影響推動開發案進程。桃園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也說,新制不會對目前都市計畫的實行過程有影響,反而可讓行政機關在計畫階段,更謹慎思考對於人民財產的保護。

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說,新法促使行政機關更嚴謹;都發局城鄉計畫科科長江日順,也認為有助提升都市計畫審議過程的正當性、合理與公益性。

台南市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新法對於執行都市計畫難免會有影響,但仍要遵循法律程序,將密切關注未來司法判決,了解其判決內容與原因,作為執行都市計畫作業時參考。

高雄市都發局認為,都計內容繁瑣且變更態樣甚多,建議也該在制度面訂定規範,內政部應速建立一致性標準並滾動修正,讓後續在規劃、審議或程序上更加完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