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抗議!抗議怎麼可以不開冷氣

◎ 顧邦猷

國民黨黨團立委終於懂得學習當盡職的在野黨,二十八日晚間衝入立法院,展開號稱「不達目的,絕不停止的抗爭!」口號驚人,並展現出錚錚鐵骨。但是,怎麼可以沒有開冷氣呢?

在學習太陽花學運衝入立法院後,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表示:占據議場沒有時間限制,越久越好,最好是三天三夜,並要求開電燈、開冷氣,這樣議場內的非藍委就會撤場。於是,在經過一夜悶熱煎熬後,二十九日上午終於來電了,有冷氣了;接著,中午十二點左右結束抗爭,計時約十九小時,網路或稱其為「車輪花運動」,洪耀南先生認為該改稱為:曇花!

然後,藍委們在議場吹冷氣、吃便當,並在游錫堃院長宣布召開全院立委談話會後,用保特瓶敲擊會議桌,表達嚴正抗議。真是辛苦了,委屈了,看在國人眼中,藍委們一股浩然正氣,堅持吹冷氣,真是為之感動不已!

太陽花學運是由學生及公民團體共同發起的社會運動,在斷水斷電及警方優勢警力的壓迫下堅持了二十四天,所有物資都是由場外支持的群眾捐助,事後有十七人被宣判有罪,如魏揚就被判刑四個月。相較之下,這次的曇花運動,經過堅定要求後,終於吹到冷氣,這十九小時的抗爭真是倍有意義啊!將在台灣的社會運動史上留下濃厚的一筆!

至於他們的訴求?什麼!冷氣都吹到了,便當都吃到了,也呈現了抗議的表演模式,保特瓶不知道敲爛了多少支,占據了大量的媒體版面,夫復何求?國民黨立委這次利劍出鞘,小試鋒芒,吸引了端午假期收假時因塞車而苦悶的全國民眾,在假期結束時有這麼精采的議場表演,真是太舒心了。可惜的是:場外沒有因抗爭而雲集的民主夜巿,稍微美中不足!

在此,敦請國民黨主席及立委:這樣的抗爭活動,請多來幾次,最好每次會期前都來一次,才容易吸引台灣民眾的注意。江啟臣主席強調:這只是開始,將「沒完沒了,隨時回來」,真是太激勵民心了。以台灣人愛看熱鬧、愛湊熱鬧的天性,下次如果能事先知會各方(包括民眾黨,達成藍白合作),並讓民主夜巿作好準備,絕對是台灣奇蹟,大振全黨士氣。加油!

(作者為苗栗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