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市長補選也要蓋牌?

◎ 秦靖

高雄市長補選登記期限將在六月二十四日截止,柯文哲領軍的民眾黨主動拋出「藍白合作」,但因為國民黨堅持自推人選,雙方因而無共識。評估「必敗」的選情,民眾黨再度拋出「同額競選」想法,希望藍白都不派人參加補選,讓民進黨「自己玩」。

筆者不禁想問,政黨存在的目的不就是為國舉才,透過選舉贏得執政的權力,落實政黨政治理念,那民眾黨的政治理念究竟為何?

高雄市長這場補選,身兼民眾黨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始終將藍白合當作一門「生意」,嚷嚷著如果生意沒有做成,最差的狀況就是自己找人選。

因為沒有政治理念,為了拉下民進黨,柯文哲願意跟提名韓國瑜的國民黨合作;因為沒有政治理念,柯文哲始終用政治權謀的眼光,將高雄市民的罷韓運動胡扯成民進黨的「完美復仇記」;因為沒有政治理念,柯文哲提不出民眾黨有哪一位更好的市長人選,只好藉由「藍白合」試圖打擊民進黨,試圖接收國民黨在高雄市的選票;因為沒有政治理念,中國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點名柯文哲是中國「尋找並培養參與、從事兩岸協商談判的對象、領袖」。

正因為政治貪婪的嘴臉眾人皆知,更因為二○一四年台北市長選舉消費綠營選民卻翻臉不認帳的政治「信用」破產,國民黨擔憂「藍白合」將會「引清兵入關」,讓民眾黨吃掉國民黨的選票。

民眾黨如今再度拋出「同額競選」的想法,希望藍白都不派人參加補選,讓民進黨「自己玩」。一方面持續弱化國民黨在高雄市的選票,讓國民黨停留在罷韓後的虛弱元氣,俾使二○二二年選舉可以有機會併吞國民黨;另一方面採不提名人選的蓋牌方式,就是希望降低選舉熱度,屆時陳其邁拿到的選票不好看時,可以嚷嚷沒出來投票的市民都是支持民眾黨,反對民進黨。這種思維跟韓國瑜如出一轍,更加說明民眾黨存在的目的從來就不是推舉賢才,讓高雄市民有不同於韓國瑜的選擇。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