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外縣市民眾看罷韓投票

從聖彼得堡照見高雄

◎ 吳傳立

「控制的方法有很多種,比如消防檢查就非常管用。」《獨裁者的進化》這本書上的第六十頁這麼寫著,書中也描述了俄羅斯的故事。

聖彼得堡的歐洲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大學,該校許多古色古香的建物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也因此,要完全符合法規是不可能的。說也奇怪,二○○八年一月之前,該校例行的的消防安全檢查都過關,但是二○○八年一月,官員卻指出學校違反了多達五十二條規定。二月七日,地方法院下令該校必須立刻關閉,當時還在學期中,所有的授課都被迫立刻中止。學校只好努力改善再改善,然後再向法院提出申訴,然而法院卻置之不理。

問題出在哪裡呢?因為逃生出口沒有明確標示?還是因為自動滅火器的設置數量不足?

原來,歐洲大學幾個月之前接受了歐盟補助了九十多萬美元,以作為監督俄國總統大選、訓練研究人員的研究費用。一位團結俄羅斯黨的杜馬議員非常生氣,說「該筆補助金等同於外國勢力假借名義介入俄羅斯的選戰」。在總統大選結束後的三個星期,俄國政府終於准許歐洲大學復課;至於該項選舉研究計畫則是毫不意外地被取消了。

你覺得問題出在哪裡呢?真的是因為逃生出口還是自動滅火器的問題嗎?

這樣你了解選錯一個地方首長會發生什麼事情嗎?你知道高雄正在發生什麼事情嗎?

我並不是在暗示韓市長主政下的高雄市政府以消防檢查在箝制高雄人,我只是因為他山之石,擔心高雄乃至於台灣的前途。而當前的高雄,已經淪為一個「市議員要質詢市長,得要靠抽籤碰運氣」的民主城市了。所謂「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韓市長用他的方式,實現了他競選口號的其中一半。

這樣的高雄、這樣的台灣,難道你不憂心?還是你依舊認為反正不過就只是一個地方首長,爛就爛反正忍一下就過去了?

高雄人啊!尊嚴是自己爭取來的!高雄到底是光榮城市還是掉漆城市?六月六日即見分曉!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台北市民)

高雄人的水準? 你操心什麼?

◎ 林賢德

韓國瑜沒有錯,是你們看錯、選錯!

因為,大家早就知道他反年金改革而說「能撈則撈,能混則混」,還被陳庚金發揚光大。那麼選上高雄市長,隨即食言落跑參選總統,不也是因為眼見情勢大好,趕快把握機會再上一層,「能撈則撈」嗎?至於空口白話未兌現政見,還回嘴「誰說的」,以及議會答詢丟三落四、答非所問,然後乾脆自稱「總機」把議員的問題轉接出去,這不就是「能混則混」嗎?

說到做到,他哪裡錯?是你們看錯、選錯!

至於要不要讓他繼續撈下去、混下去,總統選舉之後,高雄以外的人就沒資格說話了。有人說六月六日這一票決定外縣市眼中「高雄人的水準」,啊民主就是自作自受,人家罷不罷免市長,你操心什麼?

韓國瑜超會講話、超會表演,不曉得賴清德是不是因此稱讚他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但無論如何,反正這年頭會「選賢與能」的人不多了,這奇才就算被罷免,不管到什麼地方,都會有再撈再混的機會。這一點,高雄人倒不必為他操心。

(作者任職金融業,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