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中國夢一場,世界在覺醒

習近平以及許許多多紅二代,正在複製毛澤東專制、極權作風。某一方面,則像納粹德國希特勒。平庸的邪惡是助長禍害的共犯,不只中國,這種邪惡也存在於世界。圖為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路透檔案照)

一九七九年,美國與中國建交,以「台灣關係法」維持與台灣的關係,視「中華民國」僅為台灣。這是二戰後,美中台的新形勢,也是美中俄的新形勢。美國有其戰略考量。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中國北京天安門廣場,坦克車輾過示威學生、群眾,天安門事件暴露共產黨中國的極權專制本質。但美國仍然想藉由扶助中國經濟發展,期待或許因此走向普世價值的民主發展。

美國與西方世界以文明的發展期待中國,天安門事件發生後,並未對中國祭出制裁,仍昧於事態,僅收容流亡學生與異議份子。中國吸引各開發國家企業投資,成為世界工廠,藉自由資本主義的邏輯發展經濟,包裝其極權社會主義的本質,美其名為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跨越到新世紀,「厲害了我的國」猙獰漸露。台灣因殘留中華民國的中國性,被主要國家斷交,成為民主、自由陣營的孤兒,企業也無法戒急用忍,工廠出走中國,扶植了中國的經濟發展,本國勞動力受盡禍害。

儘管有識之士,從世界不同國度發出警告,但強權國家在利己主義,自以為是的心態下,置若罔聞。香港的反送中抗爭,武漢肺炎的肆虐,接二連三的當頭棒喝,才驚醒大國夢中人。而中國已尾大近乎不掉,已不只是圍堵問題,紅色勢力滲透遍及各個國度,幾近附著的專制帝國病毒成為夢魘般的存在。取代舊蘇聯的紅色中華帝國,挾曾被列強欺凌的恨,帝國本質復現,反噬普世價值的戰狼心窺伺著世界。

近代世界,藍色革命開啟了民主化、自由化國家進程;紅色革命本為實踐社會的公平、正義,卻以無產階級的人民民主專政,成為政治野心家的私樂園。共產黨中國走資化,變得有錢了,卻不是中國人民的福祉,危害了世界。國家,常囿於利己,害人害己。第一世界的強權國家,從一九七○年代,納中華人民共和國入聯合國以後,拉拔了中國,唯利主義的世界觀,在將近半世紀後,終將覺醒。

毛澤東時代的文化大革命,凌辱殺害了許多黨人。現在的共產中國領導班子,有許多正是昔日受害黨人之後。習近平以及許許多多紅二代,正在複製毛澤東專制、極權作風。某一方面,則像納粹德國希特勒。平庸的邪惡是助長禍害的共犯,不只中國,這種邪惡也存在於世界。港版國安法正像警鐘再響起,武漢病毒的肆虐陰影也仍籠罩許多國家,中國人民,認清共產政權的本質吧!世界啊!正在從利己主義的經濟邏輯覺醒。(作者李敏勇,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