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羨慕高雄人 從港版國安法看罷韓

◎ 陳建志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正式通過了港版國安法草案,預計最快在八月相關法律通過後,即可於香港實施。這標誌了香港一國兩制正式死亡,也宣告了中國在一九九七年對英國與港人承諾的「五十年不變」是場騙局。未來香港的立法會將成為橡皮圖章,只要北京認為有需要,從中國人大這裡直接修訂香港的基本法即可,香港立法會連諮詢的功能都可能喪失。

未來中國的執法機構(公安/武警)與情報機構,可以國安為由直接在香港逮人,因此,九月的立法會選舉,泛民主派的候選人將面臨人身極大的安全威脅。即便當選,也可能被冠上一個羅織的國安罪名被起訴而喪失議員資格。

如今,台灣還有人相信中共是個會遵守合約的政權嗎?還有人想要與中共簽署和平協議嗎?香港只能示範一次,也只能死掉一次,然後就沒有了!居住在台灣的我們能不警惕嗎?

但是台灣就是有一群政客樂此不疲地做著大一統的中國夢,心態上以優越的中國人自居,行動上則毫不掩飾對中共政權的敬佩與嚮往,其中特別以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代表。

任何人只要用google找圖功能同時輸入「韓國瑜+中聯辦」這個字串,即可看到一大堆韓國瑜這幾年拜見許多中共官員的合照,韓市長在這些相片中總是興高采烈的、西裝筆挺的、正襟危坐或立正站好的,而且,我相信也是絕對「不敢遲到的」在香港、澳門、深圳三地拜見中聯辦官員與港澳特首。

光憑這一點,若你是一位認同民主自由,是一位同情香港艱困處境的高雄人,就應該在六月六日毫不猶豫地站出來罷免韓國瑜。這張罷免票,不只可拔除掉一位失格的市長,更可以同時讓獨裁的中共與台灣的國際盟友知道,媚中的政客在台灣是不會有市場的!這點,也許是罷韓這張票所能呈現最大的一個意義!

罷韓的議題是高雄的議題,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更升級為台灣的議題,甚至是國際所關切的議題。有資格投票的高雄人,你們擁有一個多麼讓大家欽羨的機會啊!

(作者曾任野百合學運文宣組召集人,現任職資通訊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