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可以罷韓誰來罷柯的聯想

記者陳杉榮

高雄市下週六就要舉行罷免市長韓國瑜的投票,高雄人非常幸運,走過韓國瑜選總統的傷痛,他們很快的決定要不要讓一個喪失政治誠信的市長繼續做,這是民主價值的再次檢視;不管結果如何,韓國瑜都必須為他背棄市民參選總統的行為付出代價。

高雄市是一個偉大的城市,高雄市民是偉大的自主市民,他們在前年展現集體意志,改寫高雄的民主歷程,推翻民進黨執政許久的地盤,撤換傲慢的民進黨執政體系,給了「庶民」韓國瑜機會。選前姿態擺得很低,到處打躬作揖的韓國瑜,選後馬上變成一個欺騙市民的慣犯,他的參選總統,不僅毀了他自己的政治前途,也毀掉國民黨翻身的機會。

或許有人認為,韓國瑜在高雄並沒有做對不起高雄市民的事情,也沒有貪污舞弊列案偵辦,罷免他是不對的。這個邏輯和命題基本上不符合政治學的原理,韓國瑜如果貪贓枉法,早就應該移送法辦,「貪污就關到死」。他之所以被罷免,是因為他違反政治誠信,違背政治敬業,他不能把握高雄人給他當市長的機會,就要接受市民的再次公決。這就是民主政治的精神所在。

許多天龍國的選民也在問,高雄人可以罷免韓國瑜,為什麼「大巨蛋越孵越大顆」的柯文哲沒有被罷免,好多討厭柯文哲的市民的痛恨指數已經快要爆表,卻苦於沒人發動「罷柯」。

誰來罷柯?民進黨並不適格。這次天龍國的市長選舉過程,民進黨雖提名姚文智,但投票最後關頭確實出現「棄姚保柯」效應,柯文哲才能險贏丁守中三千票,談罷柯,民進黨師出無名。國民黨本應為丁守中討個公道的,可是這幾年來「死道友不是死貧道」已然成為國民黨人的行為模式,敗在綠營選民棄保的丁守中,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被國民黨拋棄了,即便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驃悍兇惡,對柯文哲也很不客氣,國民黨網軍在板上視蔡英文政府如寇讎,卻不敢發起罷柯。

高雄有罷韓四君子,台北沒有任何群體發起罷柯,除了民、國兩大黨都沒有罷柯的意圖之外,柯文哲去年沒有擅動選總統,維持政治誠信的基本底線是主因。所以呢!韓國瑜等著下週六宣判,柯文哲依舊利用台灣民眾黨主席的身分,每天做著想當總統的大頭夢,每週到立法院「視事」,五大弊案對他而言,早已成為煙塵,不爽他的人也咬不了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