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危機當頭「三不提」

李克強在中國「兩會」的政治報告,偏離往例,不提「九二共識」,在國民黨傷口撒鹽;去「和平」而談統一,撼動美中關係基礎;不提經濟成長估算,暴露它泡沫經濟內爆危機。

國民黨厚顏向北京虛報情勢大好,結果大選慘敗,高雄市長還面臨被罷免,李克強的政治報告與蔡英文同調,不提虛構的「九二共識」,讓他們痛上加痛,只能酸「沒說」不代表政策改變。

「九二」只是分歧,沒有「共識」,事後杜撰者想用謊言把台灣綁入中國,這些北京的內應被選民淘汰,虛構的「九二」成垃圾,而習近平把「九二」定調為破產的「一國兩制」,李克強不提「九二」,還算明智。

中共恐嚇台灣,做無本生意,如果台灣被嚇屈降,它贏;如果台灣抗拒被統,它沒輸。它文攻,散佈宿命論,對台灣滲透;它武嚇,在大選前後,赤裸裸搞軍演和機艦繞台,引來美國強烈回應,台海巡邏又成常態。

李克強不提「和平」,只留「統一」,屬間接恐嚇,想讓它的應聲蟲作文章恐嚇台灣,國民黨沒上當,但他把修飾「統一」的「和平」手段刪掉,卻直接衝撞美中關係的基礎。

美中從上海公報到雙方建交,三項公報都以「和平解決」台海爭執為基礎,中國雖未明確承諾,但美國話說得很白,如果中國使用武力,雙方建交的基礎便消失。中國不提和平,美國也可以不提三項公報。

不提「九二」,不提「和平」,事體不大;不提經濟成長估計,卻凸顯習政權的立即危機。中國長年以兩位數成長自豪,如果成長率降到六趴,政治便可能動亂。今年受武漢疫疾和美中貿易戰衝擊,GDP可能只二至三趴,政權難穩,對台灣統戰能騙幾個人?(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