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屏東人看阿中部長的「歹勢」

◎ 張月環

疫情指揮中心移師墾丁,阿中部長著花襯衫及木屐逛街,讓墾丁人潮翻爆,屏東頓時成為媒體焦點。阿中部長對清明連假時發布細胞簡訊,重挫墾丁觀光,「人都跑光光,真歹勢」,阿中說。這次特地選擇從墾丁開始,振興台灣旅遊,可謂有心人。

阿中部長的誠意,大家都感受得出來。即使他位居高官,對民眾有所虧欠時,也不吝於道歉,就像飽穗的稻麥一樣,愈有風骨愈謙卑,更顯現出台灣人的氣質與純樸。

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由於指揮中心指揮得宜,民眾也相當配合,讓台灣在防疫上打了一個亮麗的成績,「我台灣,我驕傲」,這是自信,也是對自我的鼓勵。

長久以來,台灣一直在中國的醬缸文化裡浸泡,少有自己的聲音,幸好解嚴後由於民主的洗禮及多少前輩的犧牲,換來這樣的成果,值得大家珍惜。

筆者也想起中國對於香港的國安法,引爆國際社會齊聲譴責。如果中國肯向香港道歉,撤回成命,相信香港人會對中國存有一絲希望,世界各國也會給中國一個肯定吧?

(作者為屏東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