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毫無新意的人大《政府工作報告》

◎ 鄧鴻源

中國全國人大日前開幕,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分提到:「我們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我們一定能開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又是四平八穩的八股文,老生常談,毫無新意。試問,台灣福祉自己會做,何需別人保障?台獨也沒有那麼可怕,因為自己總統自己選,不需他人置喙,即使不滿意,也總比由少數人決定好。

由少數人所推出的主席,可能變成無人可管的獨裁者,而由全民選出的總統,無論如何也不會變成獨裁者,否則主人可以罷免他,如同目前高雄人想罷免曾公開說「能混就混,能撈就撈」的草包。

自由民主國家如何與專制獨裁國家統一?後者又如何保障前者的福祉?前者自己過得好好的,需要別人過問或保障嗎?是否未來搞外交與國防之前都需要徵詢「老大哥」的同意?

總之,一人一家代,公媽隨人拜。台灣已非兩蔣時代,老是不自量力想消滅或統一人家。目前的台灣只想做自己,不管別人,也不想被他人過問,難道不可以嗎?

(作者為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