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羅智強 李來希 國民黨

◎ 曾宥芯

最近國民黨從黨籍議員至黨員的發言內容,屢屢讓人無法接受的秀下限。前有羅智強議員仇恨攻擊洪慈庸,後有李來希冷血批鬥立委王婉諭。讓筆者不禁大嘆,這個曾經的執政黨、目前的在野最大黨,頻頻用這樣的手段來博取版面,求的到底是什麼?

對於不情不願釋出名利者來說,使用仇恨式語言去煽動同溫層攻擊的手段,或許比較容易達到他們想報復的政治目的、減少不同意見的表達,並鞏固同為泛藍甚至深藍陣營的選票。

然而國民黨聲聲句句的制度改革及世代交替,在這些跳樑小丑的興風作浪之下,變成只是虛應故事、敷衍公眾的口號!說穿了,該黨就不是真心要處理問題、真心想面對改革。

(作者為法律研究員,前國會助理)

早就該開除李來希

◎ 張惠和

李來希對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公開支持罷韓不滿,以「小燈泡的頭顱已被踢到高雄」言論批評,引發各界撻伐。國民黨不但有地方黨籍議員北上抗議,黨中央也宣布將李停權並送考紀會,而包括國民黨對李來希停止黨權,後續送考紀會恐面臨開除黨籍,全國公務人員協會也可能撤銷其榮譽理事長一職,李來希則說他沒有要辯駁的。

其實國民黨早該開除李來希,李來希今年一月一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提到在二○一四年的時候,因為當時前總統馬英九的政府砍了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年終慰問金,引起眾多人不滿,而發起廢票運動,致使國民黨選舉大敗。李來希直言,就一個當頭棒喝,國民黨這麼不經打!

李來希又在二○一七年七月受訪時痛批國民黨無能,沒有鬥志、組織渙散,根本無力監督蔡政府,「軍公教只能靠自己」。他宣布將籌組新政黨,投入地方選舉,二○二○年再進軍國會,讓極力爭取軍公教選票回歸的國民黨大感錯愕。

一天到晚跟國民黨唱反調讓國民黨聲譽受損的黨員,結果卻留到現在才要處理,實在是讓人發噱。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