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陳建仁漂亮轉身

◎ 黃宗玄

陳建仁副總統,在完成了自二○一六年至今的四年副總統任期後,揮一揮衣袖,不帶任何眷戀地離開了現職,回到熟悉的學術研究領域,繼續追夢!

回顧這段時間以來,陳副總統創下了許多讓人敬佩的事蹟。例如:一、擔綱守護國家財政的年金改革重任;二、為台灣向國際奔走與發聲;三、主動宣示只做一任的現任副總統;四、 在台灣面臨武漢肺炎的危機時刻,善用專業,戮力為國人健康而努力;五、主動放棄副總統卸任禮遇。以上這五點,已足以立下台灣政壇上的「新典範」!

首先,擔綱守護國家財政的年金改革重任。其實是背負著巨大的壓力與罵名。此任務不只吃力不討好,若稍有不慎,可能整個政權將被反噬,危及國家存亡。然而,陳副總統頂下了眾人的怒氣,完成了使命!

再者,為台灣向國際奔走與發聲。陳副總統在任內,走訪邦交國,對於將台灣推向國際,不遺餘力。用聖騎士的俠士精神,服事與奉獻給國家,讓人尊敬。

另外,其為唯一主動宣示只做一任的現任副總統。去年選前,陳副總統公開聲明,將只做一任副總統,把位置空出來,讓小英總統有更大的空間,可以發揮。這番舉措,使人既感動又不捨!

還有,在台灣面臨武漢肺炎的危機時刻,善用專業,戮力為國人健康而努力的部分。相信,這是所有台灣人都印象深刻,且感到非常感謝的地方。沒有陳副總統親力親為地率領當年(二○○三年)的醫療與公衛團隊,共同守護起國家的安全網,就沒有今日幸福的我們!

最後,主動放棄副總統卸任禮遇則是最震撼。陳副總統不只放棄連任的機會,也自動取消了自己的卸任禮遇!喜愛研究的他,期盼繼續作研究、發表論文、寫書,開心築夢…。

回顧這段歷程,想必陳建仁副總統已打完最美好的一仗,而歷史將會永遠記得這位台灣的「政治家」!

(作者為物理治療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