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壓力測試、重啟經濟好時機

◎ 袁明仁

台灣的防疫成效全球有目共睹,在國內也獲得人民高度配合與支持。但最令人擔心的是,台灣的經濟能否在短期內順利復甦,讓大家看到「信心」和「希望」?

五月份活絡經濟的時機之中,五月一日勞動節的商機已經過了,接下來要看的是母親節檔期。藉由母親節檔期「給人民一個希望,給商家一個機會,給防疫做個分水嶺」,筆者真誠地建議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能夠本著同理心及換位思考,為廣大的商家提供活路、出路。同時也可以藉由母親節來落實個人「防疫新生活運動」及商家「防疫措施全面落地執行」,以及進行「防疫壓力測試」,這遠比花數千億做紓困,來得更實際、更有效。

台灣已經連續二十六天沒有本土個案,即使有零星境外移入個案,台灣完全有能力掌控,即使萬一不小心進入社區,也能夠透過良好的疫調、密佈的診所,及時找出並防堵進入社區感染,可能的破口及風險甚小。

針對到戶外去的只要戴口罩,不要再用APP示警,以免造成人心惶惶。餐廳裡面只要能夠用壓克力隔板隔開(成本很低,可行性高),都可以開放室內用餐。

與其花數千億元去做紓困,不如花五千萬元做好入境的新冠病毒篩檢,以及做好隔離期間的各階段篩檢。千萬不要讓少數的可能個案,影響到二千多萬人的經濟及生活。台灣唯有陳時中指揮官能登高一呼救台灣經濟。因為人民信任,大家願意遵循推動。相信在人民心目中,陳時中指揮官不僅是「防疫的陳時中」,更是「經濟的陳時中」。

(作者為企管顧問公司總經理、陸委會台商張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