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寄語吳局長,別給人「耍陰招」的感覺

◎ 愚工

高市府以防疫為由,限制學校等投票場地出借,導致罷韓投票所「越借越少」,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二日下午與高雄市選委會開會協商,結論是,將依舊設置市長投票時的一八二三個投開票所,設置地點也以當時市長投票時的地點為原則,五月五日前將確定設置地點,函報高雄市選委會。

針對這項結論,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發表六點聲明,強調對學校功能的堅持與對學童健康的關心。細看這份聲明,其實吳局長的擔心很容易排除。把分艙分流的防疫觀念引進來就可以了。說明如下:

一、每個學校對應的選舉人數設立總量限制。這部分,高雄選委會應就人數的信息做整體規劃。

二、投票所與投票所之間建設立安全距離。例如三十米或五十米等。

三、進校園量測體溫,一律戴口罩。利用學校大門及側門做好動線規劃。

過去一個校園內若設兩個投票所,偶見是緊鄰的兩個教室,或在同一個大禮堂。現在不要這樣。例如在學校的東西南北四角各設一個投票所,那這樣每個學校至少就可設四個投票所了,保持距離的目標很容易達成。只要有心解決,辦法總是有的。

最後沉重寄語吳局長,應展現知識份子的風骨與智慧,不要給人「下拐子耍陰招」的感覺,這樣才不會給自己招來「韓市長的佞臣」之譏,才不會給人「以疫謀罷不成」的解讀,甚至陷韓市長於不義。

(作者為台商)

投票當天小朋友上課嗎?

◎ 李淑媛

本來對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新聞沒甚麼興趣,因為我不是高雄市民,沒資格替高雄人做決定。但是看到LINE群組裡有人轉貼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讓學校回歸孩子教育優先的堅持」一文,身為教師的一份子,我真心覺得,吳局長,您這恐怕是反教育!

最重要的原因是有「不誠實」的嫌疑。六月六日星期六休假,學生又不上課,這和您所說「面對孩子可能產生的風險」有甚麼關係?除非我弄錯了,高雄的國小在當天要上課,但問了在當地服務的師院老同學,她說沒印象有六六補課這回事啊!

就這麼簡單。

高雄市議員黃捷批評吳局長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假教育、防疫之名,卻行影響罷免投票之實,我想她指的應該是您「反公民教育」。人在做,天在看,教育人員真的不宜這樣明目張膽的捲進政治才好!

(作者現任教職,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