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呂秀蓮/誰是世界公敵?

西班牙的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創新高,巴塞隆納一處太平間放滿死者的棺木。(美聯社)

呂秀蓮/前副總統

中國在國內疫情初步穩定之後積極透過大外宣漂白責任。圖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肯定世衛組織工作和讚揚譚德塞的領導。(路透檔案照)

自從武漢爆發新型冠狀肺炎以來,透過媒體人們每天看到越來越多的國家,越來越多的棺材,令人怵目驚心。迄今全球已有一百八十個以上的國家,一百七十萬人確診,死亡則已超過十萬人。可以預期,數字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尤其當疫情在開發中國家蔓延,極可能就會出現屍橫遍野的悲慘世界。

總部位在英國倫敦的國際法學家協會與全印度律師協會,近日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出申訴,要求追查中國是否為了自行開發大規模毀滅人類的生化武器,指控中國觸犯聯合國二○○一年通過的「國家對國際不法行為的責任法案」中「嚴重危害人類的罪行」,包括造成嚴重生理、心理、經濟及社會傷害,中國應承擔法律責任,賠償各國損害。

提起申訴代表人印度籍律師Adish Aggarwala強調,「武漢肺炎是中國精心籌畫的陰謀,目的是讓中國成為世界強權,並透過生物武器摧毀其他國家。」共違反國際衛生條例、國際人道法律及世界人權宣言等相關國際罪行。

與此同時,美國眾議院跨黨派決議案,要求追究中國責任,並量化損害以便求償。他們指控中國對疫情爆發的不當作為,國會並援引一項英國研究指出,若中國提早三週展開正確行動,當今大流行的疫情可減少九十五%,參議院也提案,呼籲各國展開國際調查,追究中國在疫情加劇中扮演的角色。

中國在國內疫情初步穩定之後積極透過大外宣漂白責任,並化身成為「救世主」的努力沒有成功,已成全球公敵。到底中國是否真的是新冠病毒的罪魁禍首?根據近月來各國媒體的相關報導,依時序彙整如下:

二○一九年九月十八日,武漢天河機場舉行的應急處置演練活動中,就以實戰形式,模擬機場口岸通道發現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處置全過程。

十一月十七日,爆發首例,患者是位五十五歲的湖北人。

十一月二十七日,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呼吸與危重科主任醫師張繼先將情況上報,成為「拉響警報第一人」。

十二月十八日,武漢中山醫院收到首起病例報告。

十二月二十七日,檢測結果是「一種新的冠狀病毒」。

十二月三十日,李文亮醫師透過微信上網發文警告疫情,後遭訓誡,於二月七日病亡。

十二月三十一日,中國官方向WHO正式通報武漢疫情。

二○二○年一月一日,湖北省衛健委下令,再有這類病例樣本,一、不能再驗,二、已有樣本必須銷毀,三、不能對外透露相關訊息。

一月三日,國家衛健委發布通知,未經批准不得對外提供生物樣本和相關訊息,已獲得樣本應「立即就地銷毀或送交國家指定保藏機構保管」。中國開始每天向美國通報疫情,共三十次。

一月十一日,中國宣布首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湖北省迄今確診四十一個武漢肺炎病例。

一月十二日,世衛將其正式命名為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Novel coronavirus, 2019-nCoV)。

最值得注意的是,美國National Review雜誌於四月三日報導一位Matthew Tye追蹤調查紀錄片,指出去年十一月十二日武漢P4病毒研究所刊登招聘公告,徵求科學家參與研究冠狀病毒與蝙蝠的關係,十二月二十四日,該所再發招聘公告,說明「針對蝙蝠攜帶重要疾病的病原生物學進行長期研究後,證實SARS、豬急性腹瀉綜合症狀、冠狀病毒等人畜傳染源自蝙蝠,並發現及辨識出蝙蝠和囓齒動物的大量新病毒。」外界已知,P4研究所是由中國頂尖的病毒學家石正麗主持,而武漢肺炎的「零號病人」就是該所研究員黃燕玲,染病死亡後遺體被火化,對此官方未曾闢謠。

另外,中國華南理工大學生物科學教授肖波濤亦發表「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的可能來源」報告,指稱該P4研究所擁有六百隻蝙蝠,懷疑病原體是該所實驗標本與污染垃圾。

真相只有一個,誰該為此次人類浩劫負責?盼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