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教展望》教部:防疫期放寬遠距授課認定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教授葉丙成盼通過遠距課程學位授予,教育部表示,目前在遠距教學實施辦法,就有超過一定比例時可報部專案核准空間。各校在這波疫情下設立的安心就學方案中,若有外國學生或學生被阻境外或被迫停課隔離,線上學習的學分採認及畢業資格方面,都將採專案方式協助認定。但一般科系的遠距授課仍不得超過畢業學分一半,跨校選修則採各校自主認定。

部分大專校院因傳出疫情而陸續部分停課,改採線上課程。為超前部署讓師生做好線上學習的準備,佛光大學上週已採遠距教學演練,清大亦要求教授模擬五到十分鐘課程遠距,台大擬四月底啟動六十人以上課程遠距,台師大四月起也要將百人課程改遠距教學,文大、靜宜、逢甲、實踐等則採大班分流,台北醫學大學則擬全數位遠距課程。

技職教育上,遠距教學面臨部分困難。台北科技大學教務長楊士萱表示,實作課通常前半時間會由教師講解操作步驟,此部分可採影片錄製或線上教學傳授,未來假設真正面臨因疫情而全面停課,會將教材數位化,但操作面則需待復學後,實體補課讓學生動手練習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