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義大利醫療體系崩潰主因

◎ 劉振乾

看了三月十二日的讀賣新聞,才知道義大利為了縮小財政赤字,根據歐盟的規定削減政府預算,使得醫療有關預算也無法倖免。該報引用資料顯示,過去五年義大利關閉七百五十八所醫院等醫療機構,同時也裁員。在武漢肺炎感染擴大以前,就缺了約五萬六千名醫師、約五萬名護理師,輿論當時就指出醫療體系可能崩潰

在武漢肺炎感染擴大以前,義大利就缺了約五萬六千名醫師、約五萬名護理師,輿論當時就指出醫療體系可能崩潰。(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二○一九年三月訪問羅馬,與義大利孔蒂首相簽訂「一帶一路合作協定」,是G7之中第一個簽署此協定者。總計二○一九年有約六百萬中國觀光客入境義大利,比前一年增加一百萬名。而據路透消息,一月底義大利的第一個武漢肺炎確診者為來自湖北省武漢市的中國觀光客。目前全義大利的中國居民有約四十萬人,其中七成來自溫州,因此形成「小溫州」,過舊曆新年期間來往頻繁,疫情更為加劇。

至台灣時間三月十三日晚為止,義大利的確診高達一萬五千一百一十三人,近兩日之內每天新增都約兩千五百名,至今累計死亡共一千零一十六人。媒體報導到,如果感染擴大到醫療設施老朽化的義大利南部,死亡人數恐怕會暴增。

義大利的六十五歲以上人口占比二十二%,是歐盟國中最高的,也讓疫情雪上加霜。

(作者為台電退休工程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