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產業、經濟的噩夢

◎ 康友財

今年大甲媽遶境活動要不要延後或取消,我看到網路上有三個投票,結果都是約九十五%的人主張停辦或延期,民意可說一面倒!顏清標週三舉行記者會,說會縮小規模,而「若政府禁止就配合」;內政部也很快表示「視疫情變化,一定要有延期備案」。這算是良性互動。但是請大家一定要思考一個問題:如果因為大甲媽遶境而爆發大規模病例,醫護撐得住嗎?檢警撐得住嗎?而我更關心的是,萬一因為隔離、確診的人數暴增,造成企業、商家大規模停工停業,台灣經濟受得了嗎?萬一被各國「禁航」呢?那時候不僅是觀光業的問題,是整個台灣產業恐怕會面臨斷鏈、甚至斷根的恐怖局面!

心誠則靈,網路科技也很發達,顏董事長何不考慮來個8K的VR直播,創世界紀錄?再不濟,與電視媒體合作直播/轉播遶境,讓信徒用手機就能隨香,也是個辦法。至於政府,時機急迫,如果顏董事長遲遲未決,也不必客氣,直接引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進行「必要之應變處置命令或措施」,下令延期或停辦。有九十五%的民意支持,別瞻前顧後,以人民健康為重,一點都不用怕反彈!

(作者現任教職,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