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醫護減少出國 為防疫預留戰力

◎ 林俊傑等

首先感謝政府相關部門及防疫指揮中心各位長官,為了控制疫情,夜以繼日,不斷的為全民健康來努力和把關。

更感謝第一線所有基層醫師及醫事人員,及各層級醫院的嚴密把關,讓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相對於鄰近國家,得到相對更好的控制。

醫師的天職就是救人救難,堅守崗位是我們的職責,現在防疫第一,視同作戰,疫情瞬息萬變。目前為了整體的醫療戰力,政府要求醫師除特殊情況外,儘量不要出國,就是基於疫情的判斷及保存醫療戰力預作準備。基層醫師協會能理解並支持此項政策,我們建議可以由我們自身先做起,除非特別的研究或醫學會議,短近期內應減少非必要之疫區出國行程。如果醫師願意配合政策,若有相關的行政流程,我們也籲請相關單位協助處理。

當然從源頭切斷感染源輸入,從防疫角度來考量是必要的,但政策需要多面向的考量,我們知道政府有各方面思考及困難的地方,相信政府團隊會考量各項因素,作出明確的決策。

為了居住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安全,如果醫界能夠全力配合政府的政策減少非必要之出國,對於避免超出台灣醫療負荷的防疫措施,才能義正嚴詞的主張。基層醫師及醫界可以身先士卒,作為表率,近期內減少非必要之出國行程,幫助台灣及政府建立更完整的防疫體系,也保護全民的健康及安全的權益。

同時我們也呼籲政府一定要提供第一線基層醫師足夠的防疫物資,包含外科口罩、N95口罩、防護面罩,乃至隔離衣,才能讓第一線的基層醫師擁有更完整的防疫戰力,為台灣防疫建立堅強的第一道防線。

(作者為中華民國基層醫師協會理事長林俊傑暨全體理監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