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英斷」獎牌4+1

◎ 黃天麟

二○一六年蔡英文當選總統,北京立即下了一張考卷,要求蔡總統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原則」。蔡總統就職演說表明了台灣政府的立場,蔡英文的一片善意並未被北京所認可,認為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案」。自此兩岸官方聯繫機制與兩岸談判管道應聲中斷,各項涉及政府機構和公權力事務之交流。台方去的公函都是「已讀不回」,開啟了兩岸的「冷和」關係模式。繼之,北京下令停止對台自由行,陸客遽減,中國人來台人數由二○一五年之四一八萬人次,降至二○一八年之二六九萬人次。

今年初中國武漢疫情爆發,各國驚慌,台灣展現了有效的防疫措施而獲國際及國人之讚許。藍色名嘴趙少康卻認為:「台灣防疫工作之出色,是蔡總統運氣不錯,若中國不限縮訪台的旅客,上萬陸客每天在台趴趴走,台灣還會有現在這樣的防疫成果嗎?」趙氏的談話引起軒然大波,因它酸味十足。趙再反駁:「是國人邏輯不好,自己並沒有抹煞台灣政府的防疫努力。」

國人邏輯不好嗎?筆者認為邏輯不好的是趙少康本人,他把因果關係都理不清,才會有此次的口角風波。趙氏應該想想習近平為什麼一氣之下停止自由行、限制出團,把陸客減少,讓蔡政府易於處理疫情?源頭是因為蔡氏堅持不承認「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力護台灣的主權。即是先有了小英的「英斷」,而後有習近平的「停止自由行」政策。趙氏倒果為因,邏輯不對,說成「小英運氣好」,當然受到圍剿。

小英總統拒絕回應「未完成的考卷」,悍拒「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是一時之反應或深思熟慮之結果?答案當然是後者,是小英之「英斷」。

小英的「英斷」除了上述讓習近平下達錯誤政策外,已有下列四點對台有利的發展,國人應予讚賞:

一、官方停止往來,使政府官員有較多時間處理國內應辦之事務規劃及推動國內經濟。

二、官員專心國內經濟,台商亦因此縮減了對中國之投資,將資源留在國內,經濟開始復甦。

三、國內投資增加,加上中美貿易戰開打,中國台商回流,小英政府之下,台灣自二○一六年起延續了四十八個月的景氣(稱小英景氣或冷和景氣),股市上萬點。

四、讓台灣由四小龍龍尾往上推升至龍首地位(二○一九年我國經濟成長率為二.七%、韓國二%、香港負一.二%、新加坡○.七%)。

小英「英斷」已獲上述四座獎牌了,此次趙少康先生再封上一個,累計已達五座。只要小英「英斷」不改,相信獎牌還會增加。

(作者為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現任國策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