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做好開學防疫:備足口罩、取消始業式

◎ 李嘉賢

延長兩週的寒假即將結束,多了這兩個星期的緩衝,相信各級學校的防疫準備也陸續就位。不過要提醒,有兩點是國中小開學後,要格外留意的。

首先,各校大多會採取SARS期間相同的防疫模式,也就是有一組的導護老師在學生上學進入校園的各個出入口,負責測量學生的額溫,以達到隔絕發燒學生進入密閉教室的可能。這一組負責測量體溫的導護老師,因為要近距離的接近每個學生,所以縣市政府及學校應該主動提供足夠的口罩讓值勤的老師們使用,以免老師們又不慎將病毒帶入教室,造成群聚感染的可能。

再者,過往開學第一天都有所謂的始業式,而進行的場所通常都會選在學校的活動中心。但是活動中心一下子湧入全校的師生,其實就容易造成近距離的接觸,加上活動中心屬於室內空間,在人數多的狀況下大概很難有良好的通風。因此各校不妨取消始業式,又或者學校通訊設備許可,也能改採視訊的方式進行,避免將全校師生全部聚集到密閉的空間裡頭。

學校大部分的行政人員及教師都經歷過SARS期間的防疫工作,但是新型冠狀病毒具有「沒發燒就有傳染力」的特徵,因此學校方面仍不可掉以輕心,如此方能達到防堵新型冠狀病毒入侵校園的目標。

(作者為國小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