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一邊一國籍

一九四九年場景,老蔣的國民黨政權溜到台灣,誓言要「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但他的同胞選擇逃避「赤禍」,要到台灣的人太多,他只能嚴控台灣出入境,先「保衛大台灣」,管他什麼國籍、人道。

隨中國開放,反過共的老兵「回家」卻住不下去;喊過反共的台商,沒看過大塊土地與場面,又備受統戰禮遇,以為只要當順民,不罵共產黨,也可以相安無事,投機性格讓這些人忘了國籍的寶貴。

武漢疫疾迫外籍人士爭相逃命,台灣撤僑,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中國配偶子女未列優先,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一句「選擇國籍就要自行承擔」,引起強烈共鳴,飽受中國霸凌的台灣人民驚醒國籍是寶貝,「兩岸」是一邊一種國籍。

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各有一部憲法,各自明文規定自己國民及國籍,隔海相對,各有不同國籍與國民。自己國家自己救,遇緊急危難,政府當然優先保護自己國民。

有人以宗教、人道、人權等大帽子,要雞兔同籠,不能「歧視」,要讓外國籍同享優先撤僑機位,還藉口國籍並非孩子所選,不能要他們負責。有人頂著哈佛博士,拿出天龍國本事,指控民進黨政府違背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

這些人虛偽唬爛成性。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第七條規定,嬰兒一出生應即登記,有取得自己姓名和「國籍」的權利。如此國籍登記當然是依法確定或由父母代為選擇,接受國籍國的權利與義務。

中國政府不顧人權,專制腐敗,幾場威脅人類健康的大瘟疫,都來自中國,這些假仙不敢吭氣,只會罵台灣政府民粹、不人道,附和中國立場,說「兩岸沒有國籍問題」,公然否定中華民國憲法國籍的明文規定!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