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給台灣按個讚

◎ 李伸一

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國人為求自保開始戴口罩,但因工廠產量有限,又難從國外進口,於是開始搶購,在一罩難買下造成人心不安,為擔心有人囤積及哄抬價格引起民怨,政府乃開始管制、徵用工廠口罩,並以健保卡每人每星期兩片實名配售。

對健保藥局藥師而言,每天二百片要分裝成一百份,要鍵入健保卡看有無重複購買,又要對有疑問者解說,都是增加藥局藥師人力及時間的負擔,但實施迄今藥局藥師全力以赴的配合,毫無怨言。而民眾亦能體諒合作,讓政府管制配售措施可以順利推動,另更經由確診者接觸人士的追蹤隔離、消毒,以及民眾防疫知識增長、正確資訊的提供,使台灣在與中國大陸地緣關係及人民往來頻繁情形下,沒有社區感染,確診人數也比日、韓、泰國、新加坡等地少,讓台灣的防疫工作獲得他國的讚賞,也使WHO在召開的全球專家疫情論壇不得不接納台灣專家參與視訊會議,讓台灣的防疫經驗分享他國,當然下一步可結合友我國家為爭取加入WHO為會員而努力。

凡此不禁對蔡總統、蘇院長及陳時中部長的領導與努力,給予最大的掌聲,也給健保藥局藥師、各級防疫人員及國人按個讚,這是台灣的驕傲,我以台灣人為榮,身為台灣人實在很幸福。

(作者為國策顧問、現代財經基金會副董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