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應全面凍結菲勞引進

◎ 官文傑

菲律賓政府竟然因「一中政策」原則,將不是武漢肺炎疫區的台灣人民禁止入境菲國,對於菲國政府這種極度不友善的行為,我們認為政府除發聲明嚴正抗議外,更應該發布命令,即日起無限期全面凍結菲勞引進,已在台工作的菲勞合約到期不再續約展延!並全面凍結國人至菲律賓旅遊,如此才能有效消弭菲國政府歧視台灣人的氣焰!

台灣和菲律賓地理相當接近,一個小時左右的航程,讓菲國成為台灣人休閒旅遊的熱門景點,不管旅遊業、飯店業、餐飲業或博弈業,台灣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客源,估計國人每年在菲的消費及博弈奉獻超過千億元台幣;所以全面凍結國人赴菲旅遊,必定對菲國經濟產生重大傷害,但也唯有如此才能喚醒菲國政府對台灣的重視,所以懇請外交部及交通部儘快發布凍結令,才能給予菲國政府當頭棒喝!

截至去年底為止,總共有將近十六萬菲勞在台工作,每年從台灣賺走的外匯超過四百億元,對菲國的國計民生貢獻良多,但菲國政府不知感恩圖報,為巴結中國竟然對我國落井下石禁止國人赴菲;也許凍結菲勞對國內菲勞雇主或仲介業者的利益傷害極大,但為了捍衛國家尊嚴以及國人權益不受踐踏,我等甘願承受損失,所以我們強烈建議勞動部立即全面且無限期凍結菲勞引進,以維護國格及國人尊嚴!

台灣開放外勞迄今三十年,期間曾三次凍結菲勞,第一次是菲國官員嚴重介入勞資爭議,第二次是菲國海軍射殺我國漁船船長,第三次是菲國將我國詐騙嫌犯遣送至中國;每次的凍結政策均有效發揮成果,所以我們再次呼籲政府相關部門,為維護國家尊嚴及國人權益,儘快全面凍結國人赴菲旅遊,也全面凍結菲勞引進,如此才能有效警惕菲國政府不再漠視台灣存在的事實!同時,我們也呼籲藍綠立委諸公及挺外勞團體,全力支持政府全面凍結的政策,不要再以兼顧菲勞人權為由,置所有台灣人的尊嚴及權益於不顧!

(作者為前台北市、新北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