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看「姓黨」媒體喪事喜辦

◎ 愚工

曾經爆料「第一個感染者」身分的武漢中心醫院醫師李文亮,也因感染武漢肺炎往生,隔天(二月七日)《人民日報》隨即發表題為「告慰逝者,讓我們打贏這場不能輸的戰鬥」的評論文章,《新華社》也發表:「深深悼念!深深致敬!」大力讚揚李文亮。可惡、可恨的是,這兩個黨媒與官媒的龍頭同一口徑,不提李文亮生前如何被國家機器恫嚇與羞辱,導致這名基層醫師不得不在險惡的環境下工作,終致染病而亡的「喪事」,只提共產黨如何重視基層醫生的生命、如何在為人民創造安全的工作與生活環境而努力的「喜事」。這是典型的共產黨特色的「喪事喜辦」模式。

任何人禍,尤其是中央執政失靈造成的人禍,中共不說「孰令致之」,只說黨如何關懷及重視人民生命,如何積極搶救的感人事蹟。過去SARS如此,各次人禍導致的礦難如此,這次的武漢肺炎還是如此,全國「姓黨」的媒體總能看到獲救的人如何「感謝黨,感謝政府」的溫馨新聞畫面。

這次中共挾持台商,在第一批返台的包機安放武漢肺炎患者,導致同機台商及其自家東方航空的機組人員通通陷入險境,卻仍大言不慚照顧台商及關懷生命,其實也正是這種「喪事喜辦」模式的變形。

(作者為台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