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嘆韓國瑜又在演

◎ 林志翰

去年七月中下旬,高雄市一場暴雨導致苓雅區一棟大樓地下室積水,韓國瑜市長勘災時的第一個動作居然是用雙手捧積水來聞,擔憂水裡有沒有油,或是化學物質等危險的東西;韓市長再度於近日為了確認漂白水與水的比例,捧著消毒水來聞。韓市長煞有其事地告訴全民,如果聞起來都是清水的味道,就知道漂白水的比例是不夠的,達不到消毒效果。

筆者想告訴韓市長,聞起來都是清水的味道,一定是有人在急忙中忘了加漂白水。以「班級消毒」的經驗來說,一個小水桶大約只要加入一小瓶蓋的漂白水稀釋,除非你有嚴重鼻塞的毛病,那味道其實遠遠就聞得到,不用捧著消毒水來聞。

市售漂白水的濃度大多是五.二五%─六.一五%的次氯酸鈉溶液,因為稀釋後可以讓PH值下降,殺菌效果好的次氯酸分子的濃度會較高,消毒效果較佳。基本上市售漂白水稀釋一百倍的濃度就很足夠,漂白水與水的比例就是一:一百。

不過,漂白水稀釋前後都有刺激性,建議務必戴手套和口罩操作。韓市長捧水來聞的舉動,只是凸顯自己知識的貧乏。因為他人生最快樂的日子都是在喝酒打屁或是玩些「用膝蓋走路」的遊戲,他面對嚴肅的市政問題或是專業的防疫問題也說不出箇中道理,只好用表演來化解冷場。

正因為錯的人放在錯的位置上,韓國瑜市長沉默不語也就罷了,一開口所表現出來的一言一行在在都淪為笑柄。這樣的日子他不快樂,高雄市民更不快樂。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