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美國台僑讚「人間天堂」

◎ 王瑞瑞

去年十一月底,我回來台灣幫小英和民進黨助選六個星期,也由鄉親和友人帶領「走透透」,親眼目睹台灣驚人的進步,尤其環境保護、醫療健保、交通運輸、長照設備等!更親身領受到台灣人的愛心,樂於助人。這些經驗令我驚嘆台灣實在是個「人間天堂」。

我在七十年代出國讀書,在美國工作直到退休,離開台灣也快五十年了。因為年歲已大,考慮落葉歸根。這次回台灣助選看到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多是年輕世代的一流人才,口才好,思路清晰,感受到台灣是一個充滿活力和希望的國家。現在正在籌劃,要回到這個「人間天堂」定居,找機會當志工,奉獻台灣。我把這次在台旅遊的經驗寫下來,供海外的鄉親參考。

台灣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交通方便又安全。美國幅員廣闊,無論去哪裏,非開車不可。但是台灣由北到南坐高鐵最快只要九十分鐘;由城市到鄉間,有火車、公車、客運四通八達。就像我從汐止搭客運到宜蘭市,不過兩個小時。且台北市區內捷運準時,車票超便宜,捷運站廁所非常乾淨,悠遊卡更可以說是萬能。

台灣風景區步道清潔,遊客普遍守規矩。中客沒來,但是其他國家的觀光客人數增加,筆者曾與多位自由行的老外背包客交談,他們都說台灣太好了!

我們這次到南投武界遊覽兩天一夜,途中經過埔里和日月潭。旅遊的休息站,擠滿遊覽車,餐廳都是客滿,但是地面上沒有看到一片垃圾。回程參觀一貫教神壇,附近一個湖泊,湖面乾淨,湖邊完全沒有髒亂的漂浮物。湖邊有一個果園,種滿多種瓜果,有木瓜、絲瓜、番茄、百香果,讓人垂涎欲滴!

因為宜蘭市和華府的洛克維爾市(Rockville)是姊妹市。筆者離台返美之前,特地由汐止搭客運到宜蘭市拜訪,鄉親帶我們參觀在田埂旁的菜園,因為有水圳可澆水,各種蔬菜水果長得肥大茂盛,環境幽雅,陽光充足,空氣清新。筆者嚮往有一天能回來過這種悠哉的田園生活!

這次回台走遍鄉村小鎮,去看名勝古蹟,最想稱讚的是,衛生設備齊全,廁所乾淨,都有衛生紙及洗手台。而且環保做得非常好。步道清潔、安全,指標清楚,絕不會迷路。

我要落葉歸根,我要回來這個「人間天堂」當志工,捍衛這塊土地,讓台灣的自由民主能永遠傳承下去。

(作者為美國華府台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