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豬隊友、麻辣天后與罷韓

◎ 陳冠甫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如火如荼,卻傳出總經費(罷免投票加市長補選)需要二億元左右,高市財政局長李樑堅表示市府無此預算,加上財政困難,要向中選會爭取補助,否則只能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只是李樑堅話中一句不希望「勞民傷財」引發很大爭議。

事實上,不願「勞民傷財」這話,應該留給韓國瑜!如果韓國瑜選上總統,難道不用補選?如果不是落跑選總統,又怎麼會引起選民反感?如果不是治理、自律能力低落,罷免行動怎麼會進展得如此順利?

至於選後最近幾天韓國瑜儘量表現「正常」,避免再度引發民眾厭惡,顯然韓市長也很會替自己打算,落選後要不計代價守住市長職位,即便要痛苦早起、甚至晚上加班,這可是連總統競選期間都鮮少出現的反常現象─雖然上班時間比起其他政治人物仍然晚了些。不過,只要想起選前韓國瑜不少行程從下午時段排起,就能了解韓國瑜的壓力了!

再從媒體大亨趙少康、台北市議員秦慧珠都提醒韓國瑜別睡太晚、要早起,如同幼教老師跟小小朋友的叮嚀。藍綠縣市首長晨會也是類似時間,可見「正常的政治人物」根本不需要像韓國瑜一樣用上班時間來包裝個人形象。

韓國瑜選上市長不認真,直到快被罷免,才趕緊裝乖學生的手法,正常人都看得出來,毫無加分效果。參考近日TVBS、中國時報所做民調,超過半數民眾支持罷韓,可見一斑。然而,容易有新聞點的大事如市政總質詢,議會多數的國民黨黨團又將時間後移,雖說目的在保護韓國瑜「不出大包」,事實上卻是剝奪了韓市長闡述政策的表現機會。

不只議會黨團「豬隊友」的表現,韓國瑜領導的市政團隊本身也是個問題。例如《樂高雄》月刊以韓國瑜的同學、麻辣天后利菁薄紗裹身為封面,引發市民議論,接連有里長質疑不雅觀、不適當,要求市府改進;議員黃捷則拜託韓國瑜「正視高雄文化的底蘊,不要再讓高雄人丟臉!」這正是問題核心所在:如果韓市長繼續讓市民覺得丟臉,罷免不成也難!

在這種情況下,韓國瑜如果想展現「瀟灑男子漢」的形象,不如直接宣布辭職,拒絕民意檢驗、輿論凌遲,這才是真正的「瀟灑」!也是蓄積再起能量的穿雲劍!

(作者為台北大學法律所碩士生,https://www.facebook.com/DefendTaiwansDemocrac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